[水蓝/杰宝]Oops my baby, you woke up in my bed

以JackeyLove、Baolan为主角原型的同人故事,非选手本人真实经历

因此时间线也没有严谨对应,请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请勿转载

有一丢丢黄色废料擦边球






这是第几次了?


背后的热源,不属于自己但又异常熟悉的润肤乳淡香,被扯紧了的几乎无法盖住他全身的被子,喻文波不用睁开眼睛都知道转身会看到什么。


“蓝哥,你…咳,你他妈怎么又在我床上睡了?!”


刚睡醒的人喉咙有些干涩,电竞唢呐未能发挥出十成功力,被点名的人从梦中惊醒却没有直接吓到清醒,嘟嘟囔囔着翻了个身又没了动静。


喻文波叹了口气转过身去,“蓝哥…”


“哎哟…你让我再睡会儿…”刚要重新入睡的王柳羿含糊地应着,往被窝更暖的地方挪了挪,大半张脸都藏到了被子里。


看着无意识地缩进自己怀里的王柳羿,喻文波觉得自己像是又挨了莫甘娜一记Q,但除了一样的定在原地束手无策心跳加速,却又没有相似的不快。往日打闹时也曾经不知轻重真的把对方踹下床,但看王柳羿睡着了仍微蹙着的眉头,和天生可爱地略微撅着的嘴唇,一副委屈的样子,喻文波确定自己不是还能狠心推开他的铁石心肠。


这样的情形发生过很多次了,他们在睡前时常凑在一起玩手机游戏或是淘宝拼单购物,训练的疲劳加上昏暗温暖的环境,他们总是聊着聊着就睡着了,次日醒来时才意识到还没来得及回自己床上去。


严格来说,每一次都是王柳羿没来得及回自己床上去。


最初的几次,喻文波反应剧烈,一边大声吐槽,一边跳起来捏着王柳羿的后颈把他赶回自己床上。而王柳羿那时已经总结出了规律,还会批话连天的喻文波就不是真生气,实际介意程度绝对小于音量,笑着讨个饶,打闹一会又如常一道吃饭训练去了。


后来,喻文波也稍微没那么一惊一乍了,同床而眠听起来暧昧,实则不曾有任何越界之处,而且王柳羿表现得自然无比,反倒让气急败坏的喻文波看起来更像是心里有鬼的那一个。


事实上,他为论证“室友经常在我床上睡着是不是想gay我”这个问题确实颇费了一番心思,两个小人打架的状态像是一场漫长的BO5。


正方最有力的证据,就是王柳羿从来不吝表达对喻文波的好感,他会在人前人后夸赞他的游戏技术、相貌,甚至连被反复取笑的歌喉都被他评为中上水平。


可是“好感”这个词也许只是喻文波心里那个正方小人有意用得暧昧,喻文波对搭档的许多方面也是很欣赏的,他只是不习惯那样直白地表达肯定罢了,除了简单粗暴的“牛逼”、“很猛”,习惯性的插科打诨让人有时难以捉摸他究竟是赞是嘲。


更何况宝蓝牌彩虹屁也并不只为喻文波一人放送,相比“连空气都变好”这样夸张的赞美,“喻文波唱歌能有七八分”都显得实事求是起来。


反方小人得意洋洋,禁锢着手指无法把那篇采访博文视若无睹地划过,逼着眼睛逐字逐句读过去。正方小人负隅顽抗,恶狠狠敲下评论,不是对我但也是gay里gay气,还不算输,颜nmlgb,颜值担当这么烂大街的词,宝蓝z你夸我的时候也留意一下空气质量好吧。


其次是他们之间常有各种有意无意的身体接触,王柳羿和他说话时总喜欢拉他的手,温和绵软的声音能把脏话都演绎成娇嗔,幸好他电竞柳下惠JackeyLove大部分时候都听懂了王柳羿的毒舌。


然而反方小人不以为意,摆摆手表示这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喻文波你自己不也老捏王柳羿脖子,刚才采访递话筒的时候还摸了人家手。


……这波很有问题啊!来自内心的辩论把喻文波惊得差点在下台的阶梯绊了一跤。


“杰克!”跟在后面的王柳羿连忙拉了他一把,站稳身形的喻文波正要自然地把手搭上王柳羿的肩膀,又僵硬地缩回,“人有三急,溜了溜了。”刚刚还在峡谷闪现上前勇当开团AD的JackeyLove从自己辅助身边落荒而逃。


回程的车上喻文波冷静了下来,一定是比赛太费神才导致脑回路瑕疵了一回,正确的反驳方式应该是王柳羿本来就是粘人的小孩子脾性,哥哥们背着他在基地里走、拉着他的手带他去吃饭之类的事情发生过不止一次,占用喻文波的床玩游戏机甚至睡着,多半也只是因为室友恰巧是喻文波,如果换成其他更迁就他的人,大概会更加肆无忌惮吧。


几番争辩下来,似是反方占优,弯弯绕绕逃不开王柳羿待谁都温柔亲近这一点,喻文波本该松一口气,偏却被莫名的挫败感占了上风,自己像个钻牛角尖的傻子把对方的一言一行分析思量,结果原来人家并没有把自己特殊对待。


但喻文波总觉得这个结论哪里不对,这种感觉也并不仅仅出于胜负欲受挫的不甘心。


抓耳挠腮揉乱了刘海,思绪也是同样的凌乱,喻文波终于决定放弃独自思考这个问题,转而求助万能的网络。没有搜索到类似情况的提问,只好硬着头皮颠三倒四地隐藏信息描述发问。


万千网民素来不乏情感专家,回答来得极快:说明你对人家有意思。


SHUT DOWN.


喻文波发誓刷出这个回答时他的脑内真的响起了这个铿锵有力的提示音,视野短暂成了黑白屏。


搞了半天原来想gay室友心里有鬼的还真是自己,更可怕的是自己的反应虽然沉痛但想到的第一句话却是他说得很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


“喻文波,你在发什么呆,选英雄啊。”王柳羿轻轻踢了几下双排队列里的AD的小腿。


喻文波回过神,赶在最后几秒锁下英雄,王柳羿已悠哉悠哉地挑起了皮肤,指着屏幕笑着夸赞这个原画真好看。


喻文波没有听清他说的哪一个皮肤,视线粘在王柳羿宽松T恤下白生生的一双腿,应道,“嗯,能把鸡儿看硬。”


他又想起了那个回答,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王柳羿天热时经常套件刚盖过屁股的T恤就出房间这件事突然由福利变成了无法接受的坏习惯,“蓝哥…你穿条裤子好吧。”


但如果是在卧室里没有外人倒是无伤大雅,只是王柳羿翘着小细腿趴在喻文波床上玩游戏机的场面对未成年弟弟来说实在有点刺激。


喻文波伸手把王柳羿的上衣下摆往下扯了扯,手无意蹭过了光滑的大腿,王柳羿整个人抖了一下,翻身起来作势要打,“干嘛呀喻文波你…”


激进派AD素来信奉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抓住了王柳羿的手臂顺势把人压倒制住,王柳羿蹬了蹬腿挣扎又被镇压,光溜溜的腿与喻文波交缠,少年慌乱地各自错开目光,潮红漫过了脸颊到耳尖。


“呃,好…好糟糕的姿势……”王柳羿压着几不可闻的声音。


喻文波把王柳羿小幅度挣扎得更像在撩拨的腿压在自己腿下,嘴上仍旧不饶人,“那…那你别他妈蹭我了呀蓝哥,我未成年,三年起步啊,蓝哥,我能小赚但你血亏。”


虽然王柳羿红着脸气鼓鼓地回自己床上以后再也没跟喻文波说一句话,但喻文波按着他的口味点了外卖夜宵递到他面前时他没有拒绝。


“老子不用当下单了?”
 “嗯。”
 “那还差不多。”
 “臭弟弟。”


喻文波第一次在王柳羿的床上睡着,他蓝哥对他大概也是有点意思的,波波自信。


很多人喜欢挑特殊的日子表白,可是夺冠、庆功宴、生日聚餐都一一过去了,喻文波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他没有注意到究竟发生了什么,只是好像从狂欢中冷静下来回过头便看到心事重重的王柳羿,蓝哥的手机里和心里都有了不愿与他分享的小秘密。


无法预见意外与机会哪个先到来,喻文波看着那条微博,只知道有些一直没组织好语言的话可能再也没有机会说出口,他又自我安慰,不是还能聊QQ聊微信吗,不同队也不是不行,异地也不是不可以,劣势也不是不能翻盘,只是…那真的好他妈难。


管理层聊过了,轮到队友挨个儿劝,喻文波张了张嘴又把话吞了回去,因为他喜欢蓝哥所以蓝哥就要留下吗,这个逻辑自私得不合常理,喻文波说不出口。


到最后喻文波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说了什么,放轻了力度去揉王柳羿的后颈,他说什么王柳羿都轻轻点头,可是又好像什么都没有答应。


直到王柳羿的三年合同签下来,喻文波马上把自己的合同也续到了同一天,“可以,蓝哥,再c我一下。”


王柳羿报以微笑,喻文波突然有个迷糊的念头觉得蓝哥对自己好像笑得没那么甜了,他依然没有翻盘,只是一时苟住了,每一次习惯性空出却没被那人填补的身边的位置都是一座被破掉的防御塔。


而重新分配房间的消息大概就是门牙塔爆炸的声音。


王柳羿摇头摆手说自己东西多,搬起来太麻烦,喻文波连忙跟着附和。


“杰克你才多少东西,有单间不要,你是不是傻的。”憧憬单间已久的宋义进表示不解。


推辞几次以后苏小洛甚至提出了让喻文波和王柳羿猜拳决定谁搬,喻文波只能叹气,再抗拒就要显得古怪了,同寝室友这点特殊性也要被剥夺,他还找不到一点立场去舍不得。


其实也从来没有习惯过醒来时床上还有个王柳羿,可是变成必定没有的时候身边总觉得空落落。王柳羿怕黑,刚开始“独居”的几天整宿整宿地rank来逃避一个人摸黑回房,喻文波觉得怕鬼这个理由很好,偏偏王柳羿这个憨憨就是没想到用来上楼找他,毕竟那鬼就在他心里头,只等王柳羿来收了他们就都不用再害怕。


飞去外地比赛的舟车劳顿并不那么令人愉快,唯一安慰大概是下路组默认安排在一起的双人房。


“好久没跟杰克哥当室友了,请多指教哦~”王柳羿放好行李转身对喻文波笑,近来赢了几场比赛,王柳羿的情绪肉眼可见地变好。


“请多指教哦,”喻文波撇了撇嘴,还是没忍住笑,杰克哥这个撒娇专用称呼有点久违了,“行了,你快去洗澡,刚那大巴坐得我屁股都酸了。”


等喻文波从浴室带着一身水汽出来,王柳羿坐在床上玩着手机,一米七几的身高愣是缩成了小小的一团。


“蓝哥这么猛,还不睡,不累吗。”喻文波站在两张床之间犹豫了一下,坐到了王柳羿旁边凑在他肩头一起看手机上播放着的番剧。


“啊?累啊~就…等你出来再关灯。”


“那我现在出来了,赶紧睡。”喻文波从王柳羿手中抽走了手机摁灭屏幕,关掉床头灯,拉着王柳羿往后一倒躺下,一套连招一气呵成。


王柳羿在黑暗中噗嗤笑出声。


“笑啥呢。”喻文波式凶巴巴。


“没有,没有…”王柳羿在黑暗中翻了个身,喻文波看不清,但他觉得王柳羿一定是在黑漆漆中虚空盯着自己,“就觉得杰克上完时尚杂志好像真的变霸道总裁了。”


“神他妈霸道总裁,”喻文波也翻过身面向王柳羿,“啧,回去基地你要怕黑,就上楼找我,别他妈老通宵。”


“行吧~”王柳羿又轻轻地笑了几声,“为啥不是你来楼下?”


“行行行,楼下楼下,退役了就你家,行了吧。”


哦豁。
 突然的沉默,自己的呼吸声好吵。


喻文波想知道假装没事发生睡死过去还是起来回自己床上比较尴尬,在线等,很急。幸而辅助再一次极限保AD,用小心翼翼的声音把他拯救了出来,“杰克…认真的吗?”


“嗯。”


沉默再次塞满房间,过了很久,王柳羿又小声笑了,“我很开心~”


“那…来抱一下。”


杰克身边留出的位置终于又有了笑得藏不住牙套的蓝哥,在峡谷里,在赛后的台上,在深夜的床铺,也要在从今往后的未来。




—— end ——
 希望能获得评论 (*σ´∀`)σ

  标题来自 ♪♪ Oops

评论(32)
热度(286)

© Alist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