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宝/水蓝]该说的私底下都说了

* 私设两人已确定关系


 

“你们这他妈搞我吧。”海鲜火锅这几个字在喻文波看来相当刺眼,作为最关心赢两局吃什么的人,对海鲜过敏的AD选手深切感觉被针对了。

 

旁边的王柳羿闻言笑起来,东歪西倒地撞到了喻文波肩上,一边对先点菜的高振宁说“给杰克哥来两份牛肉吧~”

 

喻文波瞥一眼挨着自己的人,后者正笑得毫不顾忌地露出牙套,喻文波的嘴角也禁不住上翘,向高振宁招招手道,“宁王,给蓝哥加两份白菜。”

 

“恩将仇报啊,杰克。”王柳羿噘嘴摆出个委屈的表情,眼睛里却依然闪着笑意。

 

下路组的默契不止赛场之上,王柳羿自然而然地拿过两个酱料碗调好两份,不吃海鲜的喻文波气势汹汹地争抢最矜贵的象拔蚌,战利品扑通扑通全往王柳羿的锅里丢。

 

清凉的空调房里吃热腾腾的火锅是别样的痛快,王柳羿抬头哈了口热气,眼镜片上也蒙了层雾气,频繁转头的喻文波第一时间捕捉到了自家辅助略显狼狈的样子,拿过漏勺把烫好的虾肉和鱼片给王柳羿捞了满满一碗,“你吃快点啊,都被他们抢完了。”

 

明明最好的都在王柳羿碗里了,但一个是终于得以回归赛场的团宠,一个是今天团战里究极打工的AD,哥哥弟弟们一致决定忍一手。

 

饭后甜点是荔枝糖水配糖渍小番茄,剔透的玻璃小碗里嫩红果子把晶莹的糖水映作淡粉色,入口是清爽的酸甜。喻文波觉得与王柳羿很是相称,但这想法他没法说出口。

 

“你像糖水一样甜”太恶心,“你这个b甜得跟他妈糖水似的”可能更自然一点,但喻文波自认为不是钢铁直男,该有的求生欲还是有的,朝王柳羿面前的糖水碗努努嘴,“蓝哥吃啊,挺甜的。”无奈王柳羿胃口小,吃了几口便推给了喻文波接力吃完。

 

众人饱餐一顿启程返回基地,王柳羿说想去走走,晚点自己回去,跟大家挥挥手走开。一直看手机落在最后的喻文波抬头看了一眼,沉默地跟了过去,其余人等交换一下眼神,心照不宣地放弃询问,乘车离开。

 

他们这天刚以从前的默契赢下了一场硬仗,大家兴高采烈,聚餐庆功,就如从前一般,似乎从月余的噩梦醒来以后一切都没变。

 

然而一切都变了。

 

先前的时间里愤怒、冲突、悲伤、忙碌交织得兵荒马乱,临危受命以后又将全部心思置于紧急训练,如今总算喘过一口气,大家都明白需要给下路组一点独处的时间。

 

夜深的街道行人稀少,商铺也仅余零星尚在营业,两个少年漫无目的地并肩而行,肩头与手臂随着步伐摇摆分分合合地磨蹭。

 

他们过去也偶尔半夜下楼散步,这座他们已栖居数载的城市与他们隔着半个世界的时差,黑夜的沉静反倒令人安心,暂时忘却队伍的期待,没有观众的注视,没有随时认出他们身份的过路人。

 

JackeyLove和Baolan在那场金雨的加冕以后已成了一举一动均要被置于聚光灯下品评的符号。而夜幕掩护下的是喻文波和王柳羿,世人若无法理解志同道合的爱意,便也不必拿与外人看,他们并不常做寻常情侣所做的事,并肩作战才是极致浪漫,但偶尔他们也会在这样的时刻偷一个简单的拥抱,犹如战斗开始前草丛中共舞的霞洛。

 

“杰克你今天好像很开心啊。”王柳羿终于打破静默。

 

“那是必然,有我蓝哥在,贼有游戏体验。”

 

王柳羿转头对喻文波笑了笑,又不再接话。喻文波记起赛后采访时也被问到关于老搭档回归的感受,自己当时答了什么呢,他回来了,就感觉能打好了。

 

赛场上Baolan是JackeyLove的底气,有他在他就敢闪现向前杀敌,皆因他即是他的千军万马。

 

王柳羿停下来买了一杯奶茶,一旁低头玩手机等待的喻文波听到王柳羿念啵啵茶的时候下意识抬起头,视线对上了男友恶作剧得逞的笑容。

 

小口嘬着奶茶,王柳羿连步伐都带了点蹦蹦跳跳,喻文波又想起赛后采访的另一个提问,问他有什么想对王柳羿说的。

 

喻文波记得去年也回答过同样的问题,出道以来经历过的大小采访不计其数,大部分的问题他其实都没往心里去,但不知为何,他就是记起来了。他记得自己当时搪塞说,该说的私底下都说了。

 

那么这一次,该说的都说了吗,实际上他们甚少去聊人生,他们之间有太多的默契,你往前走位一步我便知你要反打,你整宿地排位我便知你仍渴望赛场,你我都知今日一役本是必败却又不可败之战,为荣耀,亦为自身,更为争一个继续并肩的将来。此役既胜,便是两心通明,那些糟心事儿若要用言语摊开了讲,反倒不知从何说起了。

 

喻文波从王柳羿手中拿过奶茶喝了一口,浓郁的甜味充盈口腔。

 

“喝这么甜?”

 

“今天跟波波一起比赛赢了,高兴,快乐应该是甜的~”王柳羿接回奶茶吸了一大口。

 

是了,有什么要私底下对对方说的话,大概就是有你在就很高兴,赛场之下他们是彼此的勇气,你既是我的软肋,那我便化身你的铠甲。

 

“你比较甜。”

 

“啊?”王柳羿惊讶地抬头,看到喻文波向自己伸出手来,便把奶茶又递给他。

 

“啧,不是这个。”

 

王柳羿疑惑地用眼神询问。

 

“手。”


 

—— end ——

 

来评论区和我聊天呀~ ^_-

评论(20)
热度(3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istar | Powered by LOFTER